Buntyle_开高粉前看置顶

圈名阿千
我坚信长篇是一种浪漫
感谢宝子喜欢我的文(❁´◡`❁)*✲゚*
不喜欢也行,随便你

他是飞扬跋扈的性格,骄傲、自信,在人群中永远是视线的焦点。

他安静、内敛,不太合群,一言一行却有着诗一样朦胧的美感。

 


他会主动搭话自己欣赏的人,并以此为骄傲,所以他身边众人环绕。

他从不会主动开口,但却也期待着某一天,有人会将他发现。

 


终于,他们相遇了。

 


他是画手,而他是文手。

 


是画手先看上了文手。那个时候,正巧文手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想着,也许某一天,他就会离开这个世界。是画手以披荆斩棘的气势将他拉出了深陷的深渊,所以画手对文手来说,像救赎,更像是一道耀眼的光。文手以他诗意的美感发现了画手作品中那独特的思想,他对他一见钟情了。

 


他向对方表白,男人却因为听了太多这样的话,不以为意地笑笑,在屏幕上开玩笑般的拒绝了。他继续尝试,却无一不被拒绝,那本就饱受煎熬的心因此胆怯了。三天后,文手失望地在屏幕上打下『我不会再追求你了』。他盼望着,幼稚得像一个期待对方能够悔悟的孩童。

 


画手依然是开玩笑般:『我就说过不要追我,没有结果的。』

 


文手发现自己失恋了,并且自始至终,对方都没有把他的感情当真。虽然如此,他仍是一天天盼望着与他的对话,不可救药,像中了毒。

 


很快,画手发现了其他的文手,他像是猎人找到中意的猎物,兴奋地向他们搭了话。文手看着他汇报战绩一般,将那些人的名字一一在他耳边念过。

 


他想,这些人是不是也像他一样,在最困难的时候遇到了画手呢?他们会不会,也爱上了他呢?画手的确是一个极有魅力的人。

 


他一天天在期待与煎熬里度过。

 


直到有一天,另一个画手向他表白了。

 


文手的内心乱成一团,他想要正视自己的内心,于是再度找到先前的画手。他问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曾真的喜欢他,画手却依旧认为那不过是个玩笑,尔后又问『你现在不是不喜欢我了吗?』

 


画手果然没让他失望,准确地将一刀直接扎在他的心上。文手苦涩地笑了笑,在屏幕上打字『嗯,不喜欢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手上继续。文手的确富有诗意,连在情感最为纠结的时候,也像是在写一篇毫不关己的文章。 

 


『你永远那样光芒四射,自信得像黑夜里天边的皎月,虽不及太阳那般耀眼,但我总会仰头望天,说,今晚的月色真美。』

 


夏目漱石说过,不应该把英文的I love you翻译得那么直白,而译成“今晚的月色真美”就够了。

 


文手打完这句话,又加了一句。『但那月亮,终究可望而不可即。』

 


他不管对方究竟看懂没有,关闭了对话框。那稍纵即逝的情感就这样彻底被压制住,接着他点开第二个向他表白的画手,缓慢又郑重地写下『如果你能等我一年,那我就答应你。』

 


哪里会有真正的爱情呢?文手悲观地想,一年时间,足够让对方退却了。

 


但一年后,文手和第二个向他表白的画手,在一起了。




评论(2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