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tyle_开高粉前看置顶

圈名阿千
我坚信长篇是一种浪漫
感谢宝子喜欢我的文(❁´◡`❁)*✲゚*
不喜欢也行,随便你

【胜出】离婚 12

*cp:胜出。本章有轰出情节,就不打tag了。

*by:雾

*烂俗狗血文。私设可以同性结婚。

*这是一个小久义无反顾地追在咔身后,直到有一天他追累了打算离开,咔忽然醒悟的故事。

*HE

>《离婚》通贩地址:☆☆☆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12

 

 

轰一直在奇怪,再次与绿谷相遇这么久,竟然一次也不见他提起过爆豪。当走出临时住所看见浑身浴血的人时,绿谷一瞬间退干净血色的脸以及慌张失措的目光告诉他,有什么结束了。透过无形的空气,他感到身旁人压抑的颤抖,抬手想要拍拍惊慌的后背,可在那之前,绿谷像一阵无法挽留的风,从他身边离开了。

 

 

轰维持着侧着头的动作,闭上了眼。

 

 

“有东西嵌到伤口里面,但不是很深。”医疗所内,医生放下镊子平静地说,桌上的托盘里已摆满了染血的医用棉,“因为现在药物紧张,所以不能用麻药,你得忍着。”

 

 

爆豪喉结颤动,嗯了一声。他看向站在旁边神情慌张的绿谷,忽然索要东西般伸出手,掌心向上。

 

 

绿谷看着他,没明白也就没动。

 

 

“你没听到吗?不能打麻药。”伸出的手坚定不移地抬着。

 

 

轰站在一旁的角落里,靠着冰冷的墙壁,漠然地看着这一切。

 

 

“你不能握着他。”医生了然,将特殊材质的手套给他戴了上去,“清理伤口时你会出汗,个性有可能失控。你也不想炸伤别人吧?这手套是以防万一用的,如果爆炸了会把伤害减到最轻的程度。”

 

 

爆豪低下头,半晌,声音不清不楚地传来。“至少让他留下。”

 

 

“这个没问题。”

 

 

接下来的时间显得尤其漫长,爆豪没了知觉似的一声不吭,僵直地躺在那里。

 

 

“放松,别用力。”医生不时重复着这句话。

 

 

托盘不断被放上染血的碎片,屋内时时响起金属相撞的脆响,过了一会儿又加入药物冲洗的声音。就在这单调的循环中,绿谷看到医生拿起了针线。他咬紧嘴唇,感觉喘不过气,指尖一点点变凉,拳放松又握紧,指甲扎入僵硬的掌心。这动作持续了很久,最终被温暖的手掌包裹住。

 

 

绿谷抬起头看向身边的人,顿了顿,冲他笑了。

 

 

轰沉默地看着空洞的笑容,无神的眼中没有映出自己的身影。他收紧手,牢牢握着对方。

 

 

 

 

“你看见废久没有?”

 

 

他忽然记起找到绿谷前的几个小时,在满是硝烟的城市中和爆豪相遇的情景。那时天空密布着云层,是一种看不见太阳的明亮。他们停下脚步互相凝视。爆豪看起来不太好,脸色泛着不正常的青白。

 

 

轰因为这个问题分了神,以致突袭的敌人重如千斤的一拳擂中他的腹部时,他只来得及用冰蛮横地刺向对方的眼睛。整个人被揍得倒飞出去,勉强稳住身形后嘴里泛起腥甜,腹部更是一阵热流涌动。他干咳几下,异色的眸子映出紧随而来的枯槁的手。死尸一样的手张开,在他的极度震惊中放出大面积的冰刺。

 

 

火焰顷刻化作利剑,然而还来不及挥动,猛烈的爆炸就将他掀了出去。

 

 

滚滚热流裹挟着碎石直击敌人,爆豪在他身侧站定,双手合拢又发出爆裂的一击。轰费力地爬起来,抹了把被刮伤的脸颊,向他说了声谢谢。

 

 

“别高兴的太早,攻击都消失了。”爆豪凝重地望向前方,嘴角却挂着兴奋的笑,他半弓起身体,“他能用出你的冰,看来是复制类的个性”,说完猛地蹿了出去。

 

 

“喂!黑斗篷,有种把脸露出来,你他妈是不是B班那个——”

 

 

扑面而来的爆炸阻拦了他的脚步。

 

 

“要硬怼是吗?”爆豪半眯起眼,手上不断响起炸裂的声响,“那就来——”

 

 

脚下突然以骇然之势拔地而起一座厚实的冰墙,拦住他的动作。奋力一击打在冰面上,爆豪不爽地回头,“你干什么!”

 

 

“不是物间。”轰咳嗽着,抹了把嘴气喘吁吁地开口,“更像是吞噬利用……不能再对他使用个性……那相当于、把武器……送给他。”

 

 

爆豪皱眉看着他煞白的脸,“你……”

 

 

“我说啊。”对面停止了攻击,陌生的声音于黑色的斗篷下漫不经心地响起,“你们知道绿谷出久在哪里吗?把他送到我面前,我会还给属于这座城市的一切。”

 

 

“做梦去吧,垃圾!”

 

 

爆豪越过冰墙而去,爆炸震得地面都在颤抖。

 

 

轰想要上前,却顿住脚毫无征兆地呕出一大口血来。他弯下身捂住嘴,接着又是一口血涌出。胸腔剧烈地震颤着,用力吸气的同时又有血顶着气流不断翻涌,同时腹部传来难以想象的剧痛。满眼都是红的,他支撑不住摔倒在地,痛苦地伏在地上,温热的血持续不断地从鼻腔流出。

 

 

冷。

 

 

无意识地哆嗦着,神志几次陷入黑暗,他难受地捱着,终于在某一刻消散了所有的痛。浑身轻飘飘地无处着力,他以为自己死了,可睁开眼睛却看到治疗女郎熟悉的面孔。

 

 

红白色的头发占满了脏污的泥土,汗湿的胸膛起伏只剩下喘气。“爆豪呢?”他将口中残余的血吐了出去。

 

 

“我们到时就只有你躺在地上。”

 

 

异色眸子在眼眶里挪了挪,才看到不远处正在滴眼药水的相泽。这位曾经的班主任见到他醒过来,留下一句“抱歉没办法把你送到安全的地方。记住保护好你自己,也保护好绿谷”后,沿着打斗的痕迹离去。

 

 

轰皱起眉,按住昏沉发蒙的脑袋,费力地回忆着什么。

 

 

“我只能给你治好最严重的内脏损伤,皮外伤要靠自愈。”治疗女郎在随身药箱中边翻边说,“敌人似乎突然决定要得到绿谷。我们要先找到他,把他保护起来。如果遇到了可信的职英也这么对他们说。但记住,短时间内绝对不能再参加战斗,你受的伤很危险。听话!”

 

 

直到“听话”这句训斥学生甚至是孩童的话传来时,轰才意识到自己摆出了一副并不打算合作的样子。“我明白了”,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接过对方递来的绷带,几次才揣进了兜里。

 

 

“你得接受包扎。”

 

 

“没时间了。”他迈着虚浮的脚步,向着绿谷事务所的方向。

 

 

“你要有所准备。”治疗女郎没有阻拦,声音却在身后远远飘散,“也许在你找到他之前,绿谷已经遇害了也说不定。”

 

 

轰的身形一顿,咬紧牙关开始了沉重的奔跑。

 

 

 

 

“不能沾水、不能剧烈运动,时刻小心不要让伤口裂开。”医生的嘱咐打断了沉思,轰动了动,发现他还握着绿谷的手,对方已经染上自己的温度。

 

 

爆豪皱着眉被医生扶了起来,他看了眼握在一起的两人,嘶了一声似乎疼狠了,有气无力地唤道,“废久。”

 

 

绿谷蹭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好像刚刚也陷入了沉思,如今被惊醒似的。他下意识往前走,又停住回过头。

 

 

“轰君,嗯……”

 

 

轰慢慢松开手,放任他向别的男人走去。冰凉的空气瞬间噬掉掌心熨帖的温暖。

 

 

绿谷小心翼翼地让爆豪搭上自己的肩膀,尽量平稳地起身,他挪动脚步成功地把对方带出了两米远,可很快为难地看着医生,“请问咱们这里还有轮椅吗?”说着眼睛扫视了一圈空荡荡的室内,“担架也行。”

 

 

“老子才不要站着进来躺着出去。”

 

 

成年之后的爆豪很少再用“老子”自称,那是属于学生时代的张扬,而现在又在非愤怒的时候重拾了。他把全身重量压在支撑方身上,放轻了嗓音以免腹部疼痛,“你这头发难看死了。”

 

 

轰走过去从另一侧架起他,“那是用个性改的,我觉得很好看。”

 

 

“谢谢。”绿谷隔着爆豪回应。

 

 

“吵死了,都闭嘴。”

 

 

两人合力把他运回了临时住所,平稳地放在沙发上。爆豪也用尽了力气,只说了个“水”字便不再出声。轰又出了门。绿谷走到厨房倒水,和前任单独相处还是让他不那么自在,“你从哪边过来的?”于是没话找话。

 

 

没有人回答。

 

 

奇怪地回过头,就见爆豪耷拉着头,整张脸毫无血色,极痛苦似的。水一不小心洒在了身上,绿谷顾不上擦,连忙走过去小心地抬起黄色的脑袋,将杯子凑在干裂的唇边。

 

 

所幸对方还留有意识,咬住杯口小口喝了起来。绿谷从来没见他这么斯文地喝过水,配合着一点点抬高杯子。听着清晰的吞咽声,他忽然闻到他身上的汗味,那是无比熟悉的味道。

 

 

爆豪含糊不清地说“别抖”,如果不是咬住杯口固定,恐怕水就洒了。

 

 

“很疼吗?”没发现自己问了个答案明确的问题,绿谷看着往日翘起的黄色发梢被汗水打湿,软趴趴地垂着,不受控制地伸手拽了拽又拉了拉。

 

 

向来火药气息浓重的男人难得安静又温顺地躺着,掀起眼皮,红色的眸子映着上方的人影。绿谷回过神来,无措地躲闪。

 

 

“疼。”一室安静中,嗓音淡淡散开。

 

 

“那我……”

 

 

“待在这里别走,陪我。”

 

 

类似的语句他听了无数次,也拒绝了无数次。但这次,有什么变了。

 

 

“我……不走。”

 

 

轰打开门时拿着白色的碗,他看到绿谷靠着沙发背睡着了,枕在他大腿上的爆豪动了动,声音虚弱但依然毫不客气地问,“你怎么又来了?”

 

 

轰把东西放在桌子上,走过去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去给你拿药。还有,我就住在这里。”

 

 

“我可不会谢你。”他说着想起身,“既然这是你的地方,那我就——”

 

 

“绿谷也住这。”

 

 

“嘶——”不知怎么弄疼了伤口,爆豪捂着腹部咬牙切齿起来。

 

 

轰没理他,熟门熟路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我去问了负责人,目前没有多余的空房给你,所以你也要和我们住在一起。”

 

 

另一方似乎对“我们”这一词极为反感,“有空房也是你出去住。”

 

 

“好好休息,别多想。对脑子不好。”轰又走过来,没发现自己在屋里转来转去,抖开一条毯子给他盖上。

 

 

“混蛋谁要这破烂毯子!”

 

 

“唔……你们在说什么?”绿谷被吵醒,揉着眼睛坐直身。

 

 

“你要跟我住还是跟这阴阳脸住?”

 

 

“有空房了是吗?昨天还房源短缺,有人为了挣房子差点打起来。”

 

 

“你先回答我。”

 

 

“我……”他带着刚睡醒的迷糊,看着同时看向自己的两个人,气势不由得弱了一个档次,“我出去,你们两个……随意。”

 

 

他说着就要起身向外走,却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地面毫无预兆地开始剧烈的震动,桌上的杯子相互撞击,接着哗啦一声掉在地上碎了。绿谷迅猛地向沙发旁扑去,尔后意识到不对,抬起头看到爆豪迟缓的动作,以及向着他劈头砸下的铁质柜子。

 

 

“小心!”

 

 

扭曲尖利的巨响刺痛了耳膜,房间升腾起一股呛人的烟。

 

 

“别过去!”轰抓住绿谷的手腕,将他强行按在身侧。“他没事。”

 

 

紧接着又一声巨响,像是为了印证轰的话般,沉重的铁柜被炸得腾飞而起,柜门上的玻璃渣四下飞溅。与此同时,房子仿佛被人用重锤疯狂地砸击,墙体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

 

 

“跑!”

 

 

三人在浓重的烟雾和遍地碎渣下向外冲去。

 

 

越过大门,尖叫声、嘶喊声骤然增大,从未如此清晰地被困在半空。冲天的火光照亮了夜晚,绿谷放下护住头脸的手,惊愕看着炼狱般的景象。下一刻他感到浑身冰凉,危机感让他瞬时向旁边扑去,剧烈的爆炸贴着他的脚跟炸响,扭过头却不见该看到的人影。

 

 

“快!疏散群众!灭火器呢!”

 

 

“快跑!到空地上去!”

 

 

“那边!那边还有人!”

 

 

“救命啊!”

 

 

像是天生为这种声音所吸引,绿谷的眼睛准确地锁定被困在建筑物中的身影。他正要冲过去,却被人一把拦腰抱住,脑袋整个蒙进了黑暗里。

 

 

“离开这!”轰用外套盖住他的脑袋,“两小时到了!”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

 

 

“是绿谷出久!是他!把他抓起来!”有人看见了恢复容貌的绿谷,愤怒地大喊起来。从衣料的空隙间看去,他愕然发现高声尖叫的正是自己刚才准备去救的人。

 

 

大面积的冰以海啸之势沉重地扑开,瞬息之间,他便被包裹在冰做的巨型圆球中,同时被控制的还有漫天的火势。或大或小的半透明球体凝结在地,谁也分不清所谓的绿谷出久究竟在哪里。

 

 

轰呼出一口白雾,看到里面的人被冻得瑟瑟发抖。

 

 

“你还好吗?”

 

 

“嗯。”

 

 

两人隔着冰层模糊地对话。“忍耐一下,等我把‘变相’找过来,这次让他把你的容貌改的再彻底些。冰上留了呼吸孔,不用担心。”异色的眸子环视四周,“爆豪他没事,就是看起来很累。”

 

 

“嗯。”

 

 

轰刚要迈步,却被冰球里仍在燃烧的火焰吸引住视线。按理说普通的火早该因温度过低或空气耗尽而熄灭了,他走过去按住冰面,片刻后皱紧眉头。

 

 

“是我的火。”

 

 

话音刚落,火势猛地蹿高,竟然突破了冰牢,带着要烧尽一切的气势。

 

 

轰忽然面色惨白地捂住嘴,脚下不稳地踉跄。他挣扎着抬头看向超出他最大负荷的火,继而不敢置信地凝视着左手,捂住了左脸的伤疤。弯下的身子像是耗尽了力气,温热的上升气流从身上发出,却在接近燃点的刹那偃旗息鼓——竟然一丝一毫的个性都使不出来了。相对的,面前没有根源的大火却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轰的内脏隐隐作痛,嘴里再次尝到了腥甜的味道。

 

 

“啧,你到底怎么回事?”爆豪挪到离他稍远的地方,拿着手中的灭火器粗喘,勉强撑着身体背靠绿谷所在的冰球。“你这不行啊,火都灭不了。”

 

 

“我的个性……”

 

 

“什么?听不见。”

 

 

“我是说……”由于面对极高的温度,轰咽了口口水,觉得从里到外被烤的寸寸干燥开裂,眼前的一切骤然变得模糊。他无法控制地哆嗦着,一点点矮下去,最终委顿在地。

 

 

爆豪听到声音侧过头,视线平视着扫了一圈向下看去,就见轰一动不动地倒在地上。与此同时,无论怎样都无法熄灭的火竟然自动消逝了。四周弥漫着燃烧过后的气息,他后背一震听到破冰的声音。绿谷从冰球里飞奔而出,仅一瞬就带着昏迷的轰消失在原地。

 

 

爆豪皱了下眉,垂眼看向自己的腹部,鲜血透过纱布渗了出来,映在猩红的眸子里格外渗人。周围嘈杂声四起,救援的、抢救的、求救的,乱糟糟汇成一片。

 

 

“你的伤口裂开了,我送你去医疗所。”

 

 

绿谷的声音突兀地再度响起时,他愣住,抬起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何种表情。

 

 

“走吧。”见他不动,面容掩盖在帽檐下的人上前拉了他一把,又很快收回手走在前面。

 

 

沉默地走向医疗所的路上,绿谷在模糊的黑暗中看到路边昏迷不醒的人——运送轰的时候由于速度太快并没有发现——仔细辨别五官,正是喊出他名字的那个。

 

 

“我把他揍晕了扔在这里。”爆豪见他在意,淡淡地说道。

 

 

“这里……”

 

 

“还算安全。”

 

 

“可是这也太不……”

 

 

“英雄?在那之前我是个人。”爆豪加快了脚步。

 

 

绿谷站在那里,看着他的背影。

 

 

“关键时刻能舍弃重要东西的英雄我很佩服,但是我做不到。”对方在黑夜里回过头来,那衣衫破烂的样子竟然让他看得呆住了。

 

 

“在救别人之前,我想要保护的是你。”

 

 

绿谷张了张嘴,没能发出声音。

 

 

爆豪看了他半晌,笑了,转身向医疗所走去。

 

 

“快把你的脸变成那种难看的样子,被认出来了还不能光明正大地揍人,麻烦死了。”

 

 

tbc



下次更新时间:12月15日(争取)


下一章:12月10号


 

 

 


咔:为什么那个阴阳脸混蛋被你送到医疗所,我却要慢慢走过去?

久:轰君毕竟昏过去了,不然我背你过去吧。

咔:针缝在肚子上,你是想痛死我吗?

久:那公主抱?

咔:你要是敢公主抱,我就揍飞你。

久:所以我才带你走过去。

咔:……


评论(48)
热度(7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