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tyle_开高粉前看置顶

圈名阿千
我坚信长篇是一种浪漫
感谢宝子喜欢我的文(❁´◡`❁)*✲゚*
不喜欢也行,随便你

【胜出】天生不和(试水)

*试水

*HP向,翻译腔互怼风(?)。

*胜出

*过程中会出现其他cp,处于因送礼物、配合默契而被其他人传绯闻的阶段。

======

这可真是糟糕。

当根津校长站在他的桌子上,于开学晚宴上宣布本学期将会选出四名交换生,并到新的学院学习生活一整个学年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充斥着如上悲鸣。

“我们可不确定是否要在高贵的银绿色中间看见那种随时会爆炸似的红!”

“哦得了吧!就跟你们学院的爆炸还不够似的。”格兰芬多的长桌此起彼伏地对此展开了炮轰,“一想到我们学院将会出现鸡屎绿,我就能把隔夜的晚饭吐出来!”

斯莱特林们完全忘记了矜持,看起来就要把手中的盘子掀到对方脸上去,以表达对对方审美的不满。

“恐怕要让你们失望了。”根津校长不得不抽出魔杖点住自己的喉咙,用“声如洪钟”盖住了两个学院间的互怼。长桌上终于消停了,盘子颤了颤,更多人不堪忍受地捂住了耳朵。

“为了更好地融入新学院,交换生将换上对方学院的长袍。”

众人的视线唰地集中到格兰芬多长桌上。正打算喝点南瓜汁润润嗓子的绿谷出久差一点就因惊吓把液体倒进鼻子里。

“怎么,发生什么了?”他拼命地咳了两下,抽出魔杖想给弄湿的领带来个速干咒。

“也许他们都觉得你最适合当交换生。”身旁的饭田推着眼镜,坐得离他远了点。“到斯莱特林去。”

“可是,”绿谷瞄了下如狼似虎的纯血统们,打了个哆嗦,“谁说必须和斯莱特林交换了?如果换去拉文克劳,我还挺想看看他们公共休息室的藏书的。”

一语点醒梦中人,所有人恍然大悟。然而还不等向旁边学院的漂亮姑娘们使个眼色——拉文克劳的姑娘们可不少——校长就无情地打破了他们的幻想。

“由于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改善学院之间的关系……”

“哦不,谁能放只猫进来!”峰田用力抓着自己的脸,气喘粗重地盯着…呃……拉文克劳姑娘们的胸部,并用“交换生肯定是我”的诡异自信和语调抱怨。

而他们的校长(一个老鼠形态的阿尼马格斯)面露和蔼的微笑,慈爱地看着自己的学生们。“所以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拉文克劳与赫奇帕奇将各选出一名交换生。那么谁会成为最终的幸运儿呢?”

“是倒霉蛋吧。我敢打赌,他(她)将会遭受整整一学年的来自斯莱特林的嘲讽。”狮子们立刻露出恶心欲吐的表情。“还要住在冰冷的地窖里,听说那里因为常年积水,经常散发着浓烈的死耗子味。”说的就像他闻过似的。

“我觉得是绿谷去。”

“我觉得也是。”

“哎?等等,你们……”

教师席上的四位院长纷纷抽出魔杖,高高举了起来。烛火摇曳下,魔杖前端嘭地一声,变出一只轻盈小巧的缩小版白鸽。它们扑楞着翅膀,呆头呆脑地在无数头顶上方盘旋。

白鸽飞到哪里,哪片脑袋就如风吹过的稻穗一样藏到桌子底下。

“毕竟爆豪说过,你的绿头发配格兰芬多红就是个灾难。其实我也这么想,这个机会就让给你了。”昏暗的桌子下面,一颗脑袋上的眼睛闪烁着精光。

“放屁,那切岛的红头发配斯莱特林绿不也是个灾难?绿谷别理他们。还有,这个机会我也让给你了。”另一头的人因为弯腰低头撅屁股的姿势而满脸涨红。

当白鸽扑楞到桌子下并精准地落在脑袋上时,绿谷出久一瞬间觉得对方院长一定殷切地希望自己拥有一个纯正绿头发的学生。身边的人夸张地松了一大口气,并假模假式地祝福他在新的学院一切顺利。

“结果显而易见。”校长以过分热情的语调高声宣布,“是巧合吗?被选中的都是五年级的学生。现在请对应年级的级长领回你的迷途羔羊。”

绿谷出久顶着白鸽钻出来坐好,嘴里干巴巴的。因为在来霍格沃兹的火车上,他曾听到某派阀大呼小叫地对某人大喊“级长大人”。没错,一个新鲜出炉的级长,级长徽章还冒着热气呢。

果不其然,在斯莱特林一片幸灾乐祸的窃笑声中,一脸不耐烦的爆豪抬起长腿迈过凳子,向这边走来。绿谷一度以为看见了昂首挺胸的剧毒毒蛇向着自己游走——还是条会爆炸的毒蛇。

爆豪在他身边站定,袍子的边缘碰到了垂在身边的手臂,绿谷缩了缩。

他显然又在假期中长高了。这可不是那么让人高兴,因为绿谷一厘米也没长,他抬起头看着对方。

“你在等什么?”爆豪说。

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交换生已经跟着新级长去了新学院,而他还站在这里。绿谷注意到他把手收在长袍里,停留的位置紧挨着魔杖。

五年级斯莱特林级长昂着下巴,站在格兰芬多的长桌旁让他浑身难受。“还要我去牵你吗?”

隔壁长桌爆发出明显经过压抑的嗤笑。

绿谷唰地一下站起身,不情愿地离开刚坐热的凳子。然而一扭头,就看到一张吞了苍蝇似的脸。

切岛跟在轰焦冻身后,和绿谷对视了一两秒钟,噘着嘴,“我可住不了塔楼,我恐高。”

你骑着扫帚疯狗一样抽打游走球时可看不出还有恐高的毛病,还有你噘嘴是在撒娇吗?

为了回应这个同病相怜的人,绿谷还是勉强笑了笑,“其实我不会游泳。”

“如果你再不走,让我像个傻子似的站在臭烘烘的格兰芬多旁,我就会把你丢进黑湖里。”爆豪斜着眼睛看他。

不少格兰芬多听了这话都皱起了眉头,如果不是老师们还在不远处盯着,他们早就一哄而上“给他个教训”了。

轰抬手拍了拍绿谷的肩膀,“至少上课还是在一起的,我们依然是一组。”

绿谷因此露出如释重负的微笑。

爆豪用鼻子喷了喷气,转身向斯莱特林长桌迈步。“如果你们叽歪够了,就跟我走。”

【试水完,离开更还很远。】

评论(14)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